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201230 山區藝術領召種子教師研習(輔導員雷曉青 於葫蘆墩國小 報導)

 

1091230日山區藝術領召種子教師研習在葫蘆墩國小展開

本次研習由張文綺校長帶領的藝術領域輔導團國小組為老師們服務,在冷冷天氣中溫暖開場。

本次邀請到清華大學邱建凱教授為老師們帶來「音樂律動中的感動與敢動」~表演藝術創意實作增能研習。

課程一開始建凱健康老師就帶來一系列有趣的繪本,從繪本開始討論創意的設計可以給孩子們帶來的藝術刺激。



接著建凱老師像魔術師一樣,展示各種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有趣教材、教具,比如說紗巾、彈力棒、乒乓球、襪子這些可以在玩具店或日常生活中找到的玩意或物品,竟然可以轉換為創意表演課程的介質。



                                                                利用紗巾跟乒乓球,老師們變成了大型的爆米花機。


用小紗巾、襪子,還有肢體的動作,搭配上大紗巾的海浪,一場即興的海底世界就此開演。

建凱老師為種子老師們帶來全新的藝術視界:「留心生活中有趣的點滴與物件,發揮創意發想,轉換成豐富的課程。」孩子們一定樂於學習、樂此不疲!

 

輔導員雷曉青 於葫蘆墩國小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