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201209輔導團客製化到校服務:車籠埔國小(表演藝術主題)

1091209輔導團客製化到校服務:車籠埔國小(表演藝術主題)

講師:張郁棻輔導員(表演藝術專長)

研習地點:臺中市太平區車籠埔國小

到校服務輔導員:游玉芬校長(表演)張馨方(音樂);簡瑞霞(表演)

研習由車籠埔國小包沛然校長和輔導團副領召游玉芬校長開場,帶入今日研習分享的重點。

            

                               


郁棻輔導員首先從表演藝術課程內容範疇、課程實施困境開講,繼以剖析表演藝術在十二年國教課綱的重要改變,緊接著藉由PPT,介紹肢體課程、聲音表情表達訓練、偶戲等不同面向的表演藝術課程實例。

針對普遍沒有將表演藝術排入正式授課節數、缺乏表演藝術專長授課老師等的情況,老師究竟該如何進行表演藝術教學?

擅長開發、設計跨域課程的郁棻輔導員不藏私地的分享了多年來如何與國語、數學、自然、資訊等領域老師合作、腦力激盪,產出許多有趣、有效學習的跨領域表演藝術課程,以及學生上課後的實際反饋。

 

 結合國語課本中「愚公移山」,說明如何以四格漫畫、靜像的方式,來進行表演藝術教學,邀請老師實際操作。

                    

 接下來,由瑞霞輔導員接棒,進行十二年國教宣講,並說明輔導團例行舉辦的各式研習、非專長增能活動,鼓勵在場老師踴躍參加,還加碼介紹各式藝術教學資源與支援等相關網站資訊,提供老師教學參考、使用。

         

再來,由專輔-馨方輔導員針對車籠埔國小教師的提問,進行交流與討論,除了傳達給局端,也給予專業建議。

                

除了紙本回饋單之外,也歡迎與會老師能透過QR code給予輔導團回饋,並加入我們的Line群組、FB粉絲團或部落格,讓藝術輔導團Always on your s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