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南屯區永春國小客製化到校輔導紀錄表

時間:2017/04/12
地點:北屯區建功國小
主題:南屯區永春國小
輔導成果連結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a/tc.edu.tw/viewer?a=v&pid=sites&srcid=dGMuZWR1LnR3fGFydC1zfGd4OjIzZWFkNWJlYTQ0ZjA1Yjk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客製化到校服務  
輔導學校
南屯區永春國小
輔導日期
10653
輔導領域/議題
藝術與人文領域
輔導人數
26
輔導員
 
侯正光
 
王珮珊
 
林筆藝
張馨方
黃子倫
黃咨樺
輔導學校該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1.  將表演藝術融入課程當中,讓課堂更生動活潑。
2.  校本課程永春劇展~六年級以我是大明星的主軸,以班級為單位,完成七分鐘以上的畢業展演。
3.  音樂老師與級任老師相互協同配合,幫助學生從發想劇情開始,融入舞蹈,音樂或運動,讓學生有舞台表現個人專長。

輔導內容重點
主題:當我們同在「藝」起~有「聲」有「色」的藝文課。
1.  藉由老師們拍手的節奏,結合講師的笛聲,屏幕上投射幾何的圖形,讓老師們剛開始就欣賞到一場「聲、色」結合的演出。
2.  介紹將聲光效果結合的優秀作品,透過賞析了解藝術作品也可以有不同的呈現。
3.  帶領老師們認識身體與聲音在美的平行概念原則下各種創作的可能性
4.  搭配共通藝術形式(反覆、對比、漸層),進行小組共同創作。
5.  各組以道具、肢體、聲音進行創意發表。
6.  宣導12年國教總綱與核心素養、藝術領綱與總綱的對應。
7.  介紹藝文網站、群組及研習活動資訊

回饋與分享
1.    真是精采的「藝」堂課!
2.    謝謝熱情的講師,深受感動。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紀錄人員:王珮珊輔導員      輔導小組召集人:林筆藝校長      填表日期:106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