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臺中市藝文團是神級天團-南陽國小直笛團

臺中市藝文團是神級天團!
專任輔導員張馨方老師指導南陽國小直笛團相關新聞報導。
報導連結網址:https://fairmedia.com.tw/%E5%8F%B0%E4%B8%AD/17363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機場大廳傳來直笛樂音,竟是國小生吹奏的!豐原區南陽國小直笛隊13日受邀到日本進行音樂交流,登機前特別在桃園機場大廳來一場驚喜快閃表演,學生利用多首經典曲目吸引眾多旅客停下腳步聆聽,同時替2018台中國際花博做宣傳,贏得各國旅客熱烈掌聲。
 南陽國小直笛合奏團成立31年,歷年來獲得無數獎項肯定,曾經拿下2015台中市師生盃直笛比賽合奏甲組第1名、2016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中市直笛合奏第1名,並在外聘留美木笛碩士詹慕凡擔任指揮與指導下,得到2017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直笛合奏第2名等佳績。
 在議員謝志忠、陳清龍及教育局、觀光局協助下,13日南陽國小師生、家長共39人在赴日交流前,於機場大廳進行快閃演出「雨夜花」、「四季謠」、「搖滾曲」及迎接2018台中花博歌曲「花開」,吸引許多旅客佇足欣賞,參與的老師及家長演出過程中感動落淚。
 南陽國小除了到日本音樂交流,還進行移地教學及長野市學校一日遊學活動,邀請到東京大學藝術學博士候選人王俊鈞現場導覽與教學,讓學生走出教室到日本美術館、博物館實際參觀,學習不同於課堂上的美感教育。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音樂是世界的共通語言,透過孩子單純美好的笛聲,讓更多人知道2018台中花博「生活、自然、人文」3方共好理念,藉由「花開」一曲讓聽眾用耳朵聽見花綻放時的美麗。教育局會積極營造各校美感素養,未來也盼與更多領域作結合,打造大台中成為一個美感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