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91114學年度藝文深耕子計畫-夥伴學校諮詢輔導 (重慶國小 )


重慶國小;
行政團隊:教務主任李玉華 教學組長:蔡佩瑄組長
授課藝術家:鐘斌效老師
協同工作:
協助課程設計。
擔任教學工作。
提供作品展示、解說。
協助規劃作品展示區。
協助成果展演。

輔導團帶隊校長:沈翠蓮校長、程欽昌校長
輔導員:張雅萍老師、林晏霆老師

申請動機:
重慶國小長久以來即以閱讀結合教學的藝術與人文為學校校務發展特色,藝術不但能涵養學生美學素養,且在指導其獲得知識的同時,並能協助其建立高尚情操及豐厚的人文情懷。藝術與人文領域是一種情意的教學與影響,它的影響是內化的,是任何認知與技能無法比擬的,是需要長期培養的以豐富孩童之藝文學習,申請深耕計畫的動機,主要在於結合低年級生活課程內容,致力邀請本市知名的藝術家,希望透過此藝術課程之教學,帶給學生「文化、藝術與本土化」互相激盪之學習目標。同時提升本校老師之藝文專業素養,期盼藉由更多在地藝術家的專業延續課程,深耕孩子的藝文學習,並提升藝文教師專業知能與教學品質,落實美學教育。


邀請藝術家參與藝術課程發展的行動策略:
  1.因為藝術有諸多的可能性,所以透過各種媒材(報紙,油漆刷,寶特瓶…)激發學生的創
    造力及想像力.
  2.結合專業藝術家的技能,以彌補學校資源上的不足,期望能更豐富教學內涵.
  3.規劃校內公共空間藝術,活化及建立校園整體美感
  4.強化學生藝術賞析能力,並增進藝術美感及提升學習能力.
  5.把藝術課程帶到戶外或是用集體創作的方式讓學生有特別的創作經驗.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