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分區到校輔導紀錄表(烏日區溪尾國小)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þ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 導 學 校
烏日區溪尾國小
輔導日期
1041125
輔 導 領 域/議題
藝術與人文
輔導人數
輔導員
 
阮瀞醇
 
王美玲
 
陳斐如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1.  溪尾國小藝文課程特色:在地化、運用社區資源,烏溪河畔生態,美化與布置校園,校園處處充滿美感與驚喜。編製「悠遊溪尾-校園導覽手冊」,利用學習單探索校園,發展校園藝文特色。
2.  音樂藝術-校長帶領全校15位教師組成直笛隊,推展直笛教學。
3.  表演藝術-規畫舞動籃球灑青春,梅花大俠原是鹿表演藝術課程。
4.  戶外教學-每月一次全校參與,例如參觀奇美博物館。
輔導內容重點
◎示範分享教學主題:音樂有資有味─談資訊融入音樂
◎介紹數位音樂教學,運用音樂軟體,自行製作配樂,增進學生音樂  創造力;更貼近現代需求,以適應未來生活。
◎教學資源網、十二年國教課綱網站、藝文研習與輔導團資訊宣導
回饋與分
1.  東園國小鄧老師: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運用數位音樂軟體,自行製作配樂的課程非常實用,謝謝老師用心分享
2.  九德國小莊老師:佩服阮主任多年耕耘音樂教學,對於「音樂對對碰」很感興趣,希望多向講師請益。
3.  溪尾國小資訊組長:曾經嘗試製作錄音,效果不理想,請教講師背景音樂及錄音之品質如何提升。
建議事項
 
 
領域/議題
 
附註
1.  請參考今天提供的藝文宣導資料及藝文相關網站。
2.  歡迎大家來藝文輔導團的網頁,分享討論課程

紀錄人員:王美玲輔導員   輔導小組召集人:邱家麟校長 填表日期:104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