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分區到校輔導紀錄表(豐原區葫蘆墩國小)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 þ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 導 學 校
豐原區葫蘆墩國小
輔導日期
1041111
輔 導 領 域/議題
藝術與人文
輔導人數
輔導員
 
雷曉青
 
王珮珊
 
張郁棻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葫蘆墩國小】創意教學一點表演藝術篇
1.  暖身活動:超級比一比
2.  專注力訓練:我是小柯南
3.  想像力:快樂天堂
4.  黑光劇介紹與操演
輔導內容重點
1.  示範分享教學活動並實際操作。
2.  利用「超級比一比」活動找出圖片裡的特性,發揮創意、觀察力和想像力。
3.  分享如何設計情境,讓學生可以在情境當中感染上課氛圍,並加強觀察力。
4.  示範黑光劇教學活動並且讓參與研習的老師們分組實作,直接在活動中學習。
回饋與分
1.  由葫蘆墩國小林家卉老師分享:運用以往藝文輔導團所辦理的表演藝術研習內容結合成語教學,並從之前研習學得的新教材:律音管帶入教學。
2.  由葫蘆墩國小王淑瑜老師分享:在表演藝術課程中空間分配的幹念與遊戲。
3.  由福陽國小蔡斐寧老師分享:如何在使用材料包之外還有有趣的美勞教學活動。
建議事項
 
 
領域/議題
 
附註

紀錄人員:王珮珊輔導員   輔導小組召集人:陳金池校長 填表日期:104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