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遊美藝境」論壇

 2021.12.24


一年一度中區藝術領域輔導團大聖會-「遊美藝境」論壇就在這溫馨的平安夜這天舉行了~


在這溫馨日子裡,來自各地的藝術好手、專家、長官及中區七縣市輔導員齊聚台中,一起探討與研究。










從跨域美感、館校合作、議題融入談素養導向的藝術課程深入探討,你有想過嗎?美術館、博物館要怎麼和音樂結合?性別議題要怎麼融入視覺藝術的創作?跨域美感要如何用表演來呈現?

 這樣的主題乍看之下很沉悶,但透過各個輔導員的討論合作下,探討出的結果充滿著藝術的生氣。



走進各類場館,就是音樂創作的元素。畫作上的點、線、面就如同音樂的節奏、旋律與和聲;畫家的色彩運用就如同音樂和聲的變化;歷史文物的呈現配合著當代音樂家的旋律是那麼的觸動人心。

      

性別議題看似沉重,但卻可以運用於生活中,誰說,女廁的標誌一定要使用紅色,誰說,藍色就一定代表男生?透過視覺設計與變化我們也可以打破傳統印象。

 



跨域美感運用範圍很廣泛,體育、語文、社會通通都可以用表演來做簡單的呈現,只要我們勇敢「跨」,教學也能很不一樣。


而這次有特別的機會辦在臺中,臺中的輔導團當然要盡地主之誼,打理好所有一切。特別選在霧峰的明台中學舉辦此次的聖會,明台中學的歷史豐厚,校景別具特色與霧峰林家花園比鄰,其中的歷史文化與美景最能代表臺中的文化,希望來自各地的輔導員能夠深入了解阿罩霧之美。

 


感謝今天所有蒞臨的學者、專家及貴賓,感謝明台中學的校長、主任以及為我們打點茶敘的同學,最後,謝謝臺中藝術輔導團的輔導員,一個活動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努力,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

 


           2021.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