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臺中市104年度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子計畫_夥伴學校增能研習暨輔導諮詢計畫

臺中市104年度辦理教育部「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子計畫一

夥伴學校增能研習暨輔導諮詢計畫

一、  依據:
(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實施要點。
(二) 臺中市推動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小組會議。
二、  活動目的:
 ()協助各校發展以藝術與人文領域為學校本位課程理念,結合在地資源與藝術家或專業藝文團體合作成立教學機制,規劃設計多樣化、活潑化與在地化的學校藝術與人文領域特色課程,深耕為學校藝術亮點特色。
 ()透過非專長教師表演藝術研習,增強教師表演藝術專門知識與技能,並將之融入視覺藝術、音樂藝術教學及其他相關議題或領域教學活動。
 ()透過教師增能研習、教學觀摩會、教學實務教師工作坊及相關專家學者蒞市指導,提供優質的教學專業發展與支援機制,俾以鼓勵各校發展多元藝術。
三、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四、承辦單位:臺中市美群國小
五、協辦單位: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小組、臺中市南區信義國小、臺中市大肚區山陽國小、臺中市大肚區瑞峰國小、臺中市立安和國中、臺中市立大墩國中、臺中市立雙十國中、臺中市立順天國中、臺中市立大雅國中
六、辦理時間:1043~11
七、辦理地點:申請臺中市104年度辦理教育部「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夥伴學校_增能研習暨輔導諮詢計畫之學校
八、參加對象:
(一)以偏遠地區、資源不足、藝術與人文領域師資缺乏之學校教師為優先。
(二)非偏遠地區,但表演藝術師資不足之學校教師次之。
(三)對表演藝術第二專長師資培訓有興趣之現職教師、代理代課或2688教師。
九、課程內容:透過臺中市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輔導團學科專長輔導員入校,採行自主性、四階段回饋式的線性社群活動,協助申請計畫執行成效良好的學校進行校本課程建構的支持系統。
十、實施方式:教學實務教師工作坊。
十一、預期效益:
(一)充實中小學教師表演藝術領域之專業與教學知能,並提昇教師揮灑藝文教學能力。
(二)協助中小學教師充實其他領域專長之教學知能,拓展跨領域課程之統整教學專長,提昇創意教學能力。
(三) 透過非專長教師藝術課程研習,強化偏遠學校師資藝術教學知能,發展成為其第二專長並積極投入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
 () 協助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學校進行校本課程的建構,透過學習領導深化及在地化藝文課程。
十二、辦理本活動之工作人員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予以獎勵之。
十三、本計畫奉  核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