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分區到校輔導紀錄表(西屯區泰安國小)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導學校
西屯區泰安國小
輔導日期
104 10 21
輔導領域/議題
藝術與人文
輔導人數
72
輔導員
 
張可芳
  
謝寒琪
 
副召集人
陳怡婷校長
輔導員
王珮珊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本次以音樂與表演藝術為主題進行西屯區各校藝文領域教師共同進行專業分享與成長。
輔導內容重點
1.表裡如音2~當「偶」們同在一起,表演藝術結合音樂教學分享。
  (課程內容如附件一)
2.重要團務宣導。
3.藝文教學資源分享。
4.12年國教藝術領綱相關訊息傳達。

回饋與
分享
1.能有視覺藝術專家進行示範教學。
回覆:
藝文輔導團每學期辦理輔導員示範教學活動,請密切注意視覺演示的場次。
2.如何能說服家長允許孩子在校上勞作課時使用美工刀、針…等較危險的工具。
回覆:
在視覺藝術課中,各種工具在課程中出現與學習的時機是依據兒童學習生理發展而決定。就如同音樂課吹奏樂器、體育課使用體育器材、自然課操作實驗工具般,學習用各種工具、媒材作探索與創作,是課程架構與學習中的重要內容。
在進行教學時,教師會指導正確使用工具的方式,也會提醒安全工作的原則,學生透過學習的過程能充分發展與精熟使用工具製作與表達的技能。
在學生有個別差異的學習需求時,教師也會因應調整教學策略與目標,所以請與老師溝通孩子的學習狀況、信任教師的教育專業,讓孩子有多元的學習機會也協助教師能將孩子教育得更好。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能多辦理有關教師鑑賞教學或增進教師平面作品之示範教學或相關研習。
回覆:
1.105年度督學室有教學專業支持計畫,由學校提出申請與需求,由輔導團協助,可辦理二階段回饋式研習。請學校留意相關訊息,全領域、議題均可申請。
2.輔導團會將相關研習需求列入下學期研議。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填表日期:104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