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從《靈魂裡的火把》談青少年的藝術初體驗


前輩藝術家陳澄波最念茲在茲的未竟之業,就是藝術教育。
小典藏與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出版了3本繪本及2本青少年小說,藉由作家生動文筆,搭配原畫作以及插畫,進入陳澄波的藝術世界。除了規劃給適合幼稚園到小學的圖畫書,也有國高中閱讀的青少年小說,希望可以藉由孩子閱讀的力量,讓他們心中種下藝術的種子,也更認識自己土地上曾經揮灑生命與熱情在夢想的藝術家故事。
本系列活動邀請作者、繪者以及故事推廣者對談,讓讀者透過作者親身說法,更能深入書的內容,也可與作者互動交流!本場活動邀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跟讀者分享如何從陳澄波的畫作去延伸發想故事以及創作的辛苦點滴,而師長又要如何帶領孩子閱讀青少年讀物呢?希冀與台中藝術重鎮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舉辦相關推廣活動,讓更多民眾透過童書進而對藝術產生興趣。

相關活動及報名訊息連結網址:
http://artouch.com/space/v2/courses_detail.aspx?courseid=2017032914590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