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在表演中讓創意起飛--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山區領域召集種子教師增能工作坊 (圖文:張馨方、謝寒琪)

在表演中讓創意起飛--
       今天到葫蘆墩跟山區的領召進行表藝的課程分享,度過了一個很有創意又笑聲不斷的下午,真的覺得藝文領域的老師們很棒,有熱情的靈魂跟無限的創意,超感謝藝文團夥伴的支援,讓講師和學員有滿滿的收穫。創意是在不斷的激發中碰撞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山區的老師們創意大爆發!
透過不同的小遊戲、從如何帶領破冰活動,到與藝術名畫結合表藝,激發老師們無限創意發想,表演力十足!
🕰時間:106年9月20日星期三
🏫地點:葫蘆墩國小表演藝術地板教室
🗣講師:大鵬國小謝寒琪主任
💁主持:溪尾國小沈翠蓮校長
💖課程內容綱要:
1.暖身:啟動身體、釋放靈魂
(1)走&停
(2)大包子&小籠包
(3)破冰:
自我介紹&抓殺手遊戲
2. 看圖「演譯」
跟鼓聲走、停時,利用不同圖片模仿圖中人物動作,以及圖中人物數目分組,進行自我「詮釋」圖中人物的對白⋯
如:三隻不同動作的熊--->三個人一組、模仿圖中熊的動作,再加入對白,「演」出來!
3. 設計理念說明
「創作故事」~名畫在說什麼?
利用名畫,啟發延續畫面創發故事與文本,再演繹展現。
4.十二國教108課綱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