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夏卡爾畫作巡迴展 13所國中小看得到 (中時)



教育局為了推動美感教育,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攜手舉辦「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校園巡迴同盟展,將在13所國中小展出夏卡爾畫作,7日在大甲區順天國中舉行開幕式,20位導覽小尖兵展現流利口條,大方說明展覽內容獲肯定。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積極打造藝術教育環境,希望讓孩子在校園中感受美感薰陶,啟發對自我文化的覺醒與認同,期盼未來持續透過與基金會合作,整合更多學習資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開幕式融入夏卡爾展覽畫作元素,如畫裡現身的「小提琴手」,由學生擔任演奏「希望與歡樂」迎賓序曲,並取材畫作裡「幸福花卉」意涵,將會場佈置成「巴黎花都」意象,傳達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精神。
順天國中導覽小尖兵梁靖閔,是演說及朗讀比賽常勝軍,她說,第一次接觸廣達游於藝展,是由學長導覽夏卡爾畫作,讓自己印象深刻,並立志要站上舞台幫大家導覽,面對夏卡爾巡迴展,她已做好準備,將帶領大家進入夏卡爾的美麗世界。
教育局表示,「游於藝-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同盟展計畫,是由各校透過競爭型計畫案申請,擇優錄取13所學校辦理巡迴展;展期自1日起至明年6月29日止,參展學校有順天國中、甲南國小、福陽國小、大鵬國小、塗城國小、陳平國小、清水國小、南陽國小、省三國小、東海國小、翁子國小、神岡國小、仁美國小。
(中時)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07004874-26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