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視覺藝術組美力創發社群 Part2!(上石國小)

視覺藝術組美力創發社群 Part2,這次的地點選在西囤區的上石國小,
講者是彰化師範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的王麗雁老師,
麗雁老師這幾年研究的其中一個領域是表達藝術治療,
常聽到老師提到去上瑞士來的Paolo Knill的工作坊,
而這次的課程,麗雁老師帶來了其中的一部份活動給我們實作。




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斷地與自己對話,省視自己的內在狀況,並與他人分享交流後,有很多驚奇的發現。也讚嘆透過老師的引導與同伴間不同角度的看見,對作品有不一樣的詮釋,最後作品的大匯集,又重新組合成另一種不一樣的巨大能量,非常有深度的課程,與印象中藝術治療的課不大相同。

 課程的終場休息,帶領著大家去參觀學校國際志工帶來國際文化交流的課程,同步翻譯的六年級屈可臻,讓大家對他的表現印象深刻。


     大勇老師的版書,讓大家嘆為觀止,更影響了我開始練硬筆比字的決心



最後參觀了學校的圖書館,在super格逢組長的介紹下,讓我們對上石圖書館中的所有軟硬體設備和閱讀推動的策略有更多的認識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