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Edu-Buffet 課程流動心饗宴」藝術與人文領域新課綱教學工作坊 --大地的溫度-撒下一顆「美」力種子(視覺藝術 圖文:鐘兆慧)

       今天的課程由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黃咨樺老師的循序漸進引領下,讓與會的老師了解如何將12年國教新課綱的精神結合花博GNP價值設計有深度及廣度的課程:以書本概念為核心,美感教育為軸線,運用布桑(Busan, 1996)的點子地圖(Idea Map)擴散發想。
       再以學生學習為本位思考,依據各學習階段能力,抽取整合符應元素,形成課程核心架構;並透過實作,深化學習脈絡,啟發學生從探索生活環境開始,訓練自己擁有一雙發現的眼睛,覺察人與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進而將體察感受形成想法融入創作中,透過作品能看見生命力與「溫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螢幕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6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