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Edu-Buffet 課程流動心饗宴」藝術與人文領域(音樂)新課綱教學工作坊 --[火金姑]唱出一座美力花園 (圖文:張昭桂)

       以藝術與人文音樂課程為中心,與社會領域之跨領域主題式學習,並融入臺中 市 2018 花卉博覽會議題。 自學童及家人的生活經驗出發,透過《螢火蟲》之兒歌唸謠「火金姑」為起始 點,在不同族群語言之下有不同的歌曲展現,並以歌唱樂曲《螢火蟲》為媒介,除 探討歌曲內涵,以及經驗歌唱和聲之美(卡農、輪唱、合唱),更引導學童覺察人 類文明進化過程中對自然環境的劇烈影響,以及家鄉盛事~「臺中市花博」帶來的 生活環境之轉變,促使學童透過歌唱之美,反思感受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自然的平衡和諧關係,進而珍惜自然,與自然共生共好。
      今天的課程,在藝術與人文領域國小組專輔張馨芳老師的引領下,與會的老師們體現了這樣美好的課程理念,更透過實作、展演、腦力激盪,深化學習脈絡,除了強化歌唱、輪唱技巧,進一步融入社會議題,讓學生關心周遭的自然環境,瞭解自身的責任。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6 個人、微笑的人、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