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111學年度分區領域教師增能研習_什麼玩藝,數位創意 Playing with your idea!_方美霞老師主講


2023.03.29                  什麼玩藝,數位創意  Playing with your idea!

 這次舉辦分區領域教師有校教學專業成長工作坊邀請到央團的方美霞老師來到東海國小為臺中地區的老師們開講~




數位融入教學近幾年在教育界不斷地推行,特別是這三年的疫情影響了老師們的教學模式,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大家紛紛回到實體課堂上課,但不變的是3C時代已經占據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教學更改變學生的學習模式。

方方老師利用簡單的內建軟體-iMovie製做,將藝術領域的音樂與表藝結合讓數位學習更為有趣。而所需的資源方方老師也不吝惜地告訴大家。





配合學校大多平板為IOS系統,我們這次使用iMovie完成,包含剪輯影片、配樂、配音或是讓學生加入旁白,完全整合了音樂與表演藝術。

研習結束才發現,原來數位教學並不難,反而可以解決實體教學所遇到困難的。像是我們常常喜歡讓學生為戲劇配音或配樂,但每次都找不到適合的音效和音樂,課本上所教的也不一定符合內容所需要,這時候只有拿出方方老師提供的小法寶,問題馬上解決一半。而完成戲劇或廣播劇的指導需要邊錄影、錄音,手忙腳亂,不如就用方方老師課程所教的,下載影片,讓學生進行錄音、配樂及音效,結合數位事半功倍。

 

課程結束後,方方老師還分享了多年來的教學經驗。其實,大部分的學生是喜愛藝術課程的,比起所謂的主科,在藝能課程中學生可以獲得更多的自由、發揮更多的創意、展現更多自信,但有時候學生的行為會因為課堂的趣味性而有所放鬆。這時候方方老師建議少一點的責罵,利用「正向語言」像是:你好像還沒有辦法好好控制自己,不然這節你先休息暫時不要拿平板......等也建議老師們要平等的對待學生,讓學生感受到被受尊重。

 

今天這堂課程吸收很多剪接影片、配音、配樂的小技巧,方法和步驟都非常的簡單,而使用的APP也是系統裡面的完全不需要額外付費,對老師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