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0231025藝術輔導團--客製化到校服務(沙鹿區文光國小)--葉珮甄撰文

 時間: 2023.10.25

地點:沙鹿區文光國小

撰文者: 葉珮甄






藝術輔導團今天客製化到校服務來到了沙鹿區的文光國小,

由大同國小的鐘兆慧老師向沙鹿區的老師們分享如何在Ai來臨的時代,設計一個讓孩子眼睛會發亮的視覺藝術課程。

透過短短的午後時光,兆慧老師介紹許多能夠運用在視覺藝術課程的軟體以及學生透過這些工具所創作出令人驚豔的各種作品。

學生利用tinkercad學習操作3D介面,了解物件與物件之間的關聯需要從各個不同角度進行觀察與調整。artsteps讓學生建構出屬於自己作品的虛擬展場空間,學習轉換著策展佈展與觀眾的角色。

本次客製化到校服務的最大亮點,就是讓文光國小的優秀老師們體驗一下能運用在生活各種情境又容易上手的AR創作平台Artivive。


貼心的文光國小行政團隊為研習的老師們準備了充足的圖庫,再加上兆慧老師詳細的解說,讓與會的老師們在不知不覺間都成為了AR創作高手!




課程的最後,兆慧老師還是提醒大家,雖然AI時代來臨,但是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技術技能,只是讓老師們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們的學生們感受到不同的觀看體驗。

藝術課是為了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觀點,去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方法,更是擴展認識世界的能力。

藝術教育是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


#藝術輔導團視覺組客製化到校服務


#沙鹿區文光國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