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24.03.13藝術領域非專長教師增能-北屯區音樂分區實務增能研習

     在風和日麗的三月天,來自台中各區的菁英教師,來到北屯區軍功國小最新落成的“國際教室”,參與台中市藝術輔導團辦理非專長教師增能研習。

      小藝團超級講師黃子倫輔導員先帶著學員從iPad基礎功能實作體驗,包含年輪蛋糕AirDrop的使用、Ipad”課堂”的鎖定與管理等,也分享自己的編輯與創作,如:學校放學音樂製作、流行歌曲的音樂伴奏、為直笛練習曲設計頑固伴奏音樂...。進而針對如何在ipad上透過Garageband進行音樂編輯,聲音剪輯及教學應用做清楚的介紹與手把手的教學與實作。學員先創作一段旋律,再為此段音樂加上各式配樂與配器,讓音樂的織度更加豐富。除此之外,亦分享多款有趣的音樂學習與體驗app,學員們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參與的師長們隨著藍色多瑙河優雅樂音聞樂起舞,結束今日美好的課程。
   



自2022年起教育部推動的「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藝術輔導團已辦理多場數位學習相關的實作研習,期盼能活化教師教學,在課堂中引導學生善用數位工具,翻轉學習的模式,提升學習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