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104-2分區到校輔導綜合座談紀錄_東區力行國小

輔導日期:105316()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領域
承辦學校:臺中市東區力行國民小學
主講:忠明國小 吳瀞醇老師
助講:信義國小 張可芳老師


辦理領域/議題
藝術與人文領域分區輔導
辦理日期
 105   3   16 
承辦學校
東區力行國小
辦理時間
下午 2  0 分至 4 0
相關建議事項提報說明:
案由
人力資源不足,課務安排有困難。
說明
1.視覺藝術人力不足。2.1節或2節如何分配。
擬辦
1.可芳主任分享:將表演藝術融入音樂藝術或視覺藝術。而高年級將彈性計畫加入藝術與人文的課程,使音樂可以2節,視覺也2節。
2.美玲主任分享:三年級音樂2節視覺1節;四年級視覺、書法、音樂各1節;六年級單雙週調整。主要依學校老師專長專用(可依老師專長調整)。
3.也可以申請藝文深根計畫,申請專長教師,補足缺乏專長教師的困境。
案由
設備及專用教室不足的問題。
說明
關於錢的問題
擬辦
1.  要用小小的錢做大大的事。2.尋找替代方案,靈活運用其他空間。
2.  3.帶著器材跑班非常辛苦,近2年學生減少,可運用的教室則會增加,期許大家帶著期待,光明向前行。
案由
教學基本能力
說明
1.不同版本內容重複。2.教材教學資源。3.教學上的素材運用。
擬辦
1.  教師專業自主判定需抽離或補充教材,把握能力指標,該有的能力不能少。(同年段要換版本時要注意詳細內容)
2.  若不是專長老師,可利用團務服務的真人服務電話詢問(每週四下午,線上討論或電話)
3.  教學資源的提供,可尋找利用教學資源網。
4.  可上網找輔導團網站的資源。
視覺藝術
《四年級版畫》
1.  珍珠板、筆尖即可製版。
2.  西卡紙、剪刀、撕貼,容易製版。使用洋肝漆可保護作品,
3.實物拼貼,收集可以拼貼的物品貼上。
《五年級雕刻》
雕為減法,塑為加法。素材可使用厚紙板、肥皂、保麗龍。不同目標,使用不同的媒材,也可以使用真人服務詢問。
《六年級水墨》-以寫意為主不寫實
方式1:噴上水分,再點墨,玩墨樂趣。
方式2:使用梅花盤,等比增量水分,點入一滴墨,製造濃淡不同的墨色。
方式3:毛筆沾清水,筆尖沾墨,可畫出濃淡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