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201202輔導團客製化到校服務:中正國小(視覺藝術主題)黃子倫輔導員於中正國小報導

 講師:張雅萍輔導員(視覺藝術專長)

研習地點:臺中市西區中正國小

到校服務輔導員:沈翠蓮校長(視覺);黃子倫(音樂);李宛儒(視覺)

由潭陽國小黃子倫組長和輔導團副領召沈翠蓮校長開場,為今日的研習揭開序幕。

 

黃子倫導員首先問現場老師們一個問題:「教視覺藝術簡不簡單?!」。


問現場老師黃子倫導員有沒有人可以回答,台下老師紛紛低頭,不好意思發言!黃子倫導員只好抽問,第一位挑到的是導師,不是教視覺的科任老師,因此讓賢請別人回答.第二位在現場老師的提示下,終於挑到一位視覺科任老師,這位老師對著麥克風大聲地說:『不簡單!!』

此時黃子倫導員用改編歌詞(黃小琥主打歌“沒那麼簡單”)唱出『沒那麼簡單,就能把藝術教得那麼棒;尤其是在看過了那麼多的教學示範.總是不安,又有新課綱! 誰還給我教藝術的浪漫!』

演唱完畢,黃子倫導員開始進行十二年國教宣講,並說明輔導團例行舉辦的各式研習、非專長增能活動,鼓勵在場老師踴躍參加,還加碼介紹各式藝術教學資源與支援、QRcord懶人包等相關網站資訊,提供老師教學參考、使用。

揪著,重頭戲開始,由張雅萍輔導員開始分享簡報:

1.    用城市漫遊者的角度尋找教材:介紹就在中正國小附近的『工家美術館』、『金典誠品裝置藝術』等。

2.    美感跨域,在地走讀:分享帶領學生視覺藝術戶外教育點滴,體驗台中在地戶外視覺藝術場域。  




3.   跨領域美感實驗於教育現場:介紹四季幼兒美術教室、日本美術教室、國外美術館、美術教室。

4. 文創美感種子的萌芽:分享上石國小『藝術深耕』、大鵬國小『廣達游於藝』之

『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大同國小藝術才能班作品展、永春國小校慶佈置等。

 5. 跨領域美感課程實例:分享上石國小跨領域美感課程,以及為尼泊爾孩童募畫具的『F.B.O.S』活動。

6.  Pinterest圖庫資源運用:分享美感素材資源網站。

 


最後,在沈翠蓮校長感性的結語,以及中正國小楊敏芸校長的感謝中,結束精彩的週三藝術輔
導團客製化到校訪視,學校老師或科任都收穫滿滿!

 

                                                                                                藝術輔導團Always on your side.

 

黃子倫輔導員於中正國小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