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因為疫情的關係,線上教學已實施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雖然學期即將進入尾聲,但種子教師對遠距教學的熱情依然不減。這次的工作坊很榮幸邀請到政大實小郭宗德老師,分享同步線上教學武功秘笈及分組討論軟體的比較與應用,帶著種子教師實作體驗;七賢國小曾瑞靖老師分享以影片拍攝進行非線上同步教學; 武功國小蔡思嘉老師分享以PPT進行非線上同步教學。無論以何種方式進行線上教學,都可以看到三位老師學習目標與脈絡清晰,課程的鋪陳循序漸進,是非常專業的典範。
      本團輔導員鐘兆慧老師分享線上教的任務指派、提高學習專注度、讓學生更有參與感和互動感是未來老師要努力的方向,無論以何種方式進行,清楚的教學目標都應該在遠距教學中被看見,美術教師的專業能力是無可被取代的。
      最後,輔導團副召沈校長翠蓮與大家勉勵,線上教學已是老師必備的能力之一,作為一位美術老師,教學的核心思想與價值必須很清楚,只要目標掌握對了,輔以與時俱進的手法,多運用多操作多討論,日後繼續回流分享將會更加進步!讓我們在教育的路上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