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220422藝起SDGs美轉世界跨領域教學創新課程研發計畫觀說議公開授課

今天在仁美國小進行了一場由林小玉教授指導、張馨方專輔及吳芝瑜兼輔雙語課程教案設計、並由吳芝瑜老師授課的精彩觀說議公開授課。 

首先在層次分明的說課中,我們了解本案教學設計理念,藉由音樂作品的聆賞、肢體的經驗經驗讓孩子感受、經驗音樂家眼中的水,再讓孩子進行水聲波紋的音樂創作。也藉由音樂家作曲取材的美景,反思如何維護水資源,再創與水共榮、美好生活環境的願景。 在芝瑜老師溫柔好聽的授課聲音中,感受她善用音樂與孩子溝通,在課程中,除了重視音樂的學科本質外,並與與續發展目標-潔淨水與衛生,及自然領域做出有意義的整合,並將英語生活化的融入其中,並不剝奪對音樂的學習。教學活動由深層關注-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身體驗-隨著即興音樂律動;型態辨識-聞樂起舞(孟德爾頌-芬加爾洞窟序曲);產生連結-身體經驗水馨觀音樂後,刻劃出水波紋線條做出總結。我們看見孩子聽著音樂,舞動肢體和絲巾,一變又一遍的體驗音樂中水的各種波動,感受曲調走向和特質,刻劃出這堂音樂課美好的風景。 議課時,教授與學員專業的回饋,芝瑜老師虛心的反思,讓所有參與這場公開課的學員們收穫滿滿,感謝支持與實踐這項計畫的所有成員,希望這樣的課程模組能提供老師們回到各自教學現場時,能成就孩子們學習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