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22.5.13 團務會議在瑞城


      近期因防疫關係,許多活動都延期或改線上,還好,我們還能如期的開會,和許久不見的團員相聚。





   在疫情緊張的這兩個月當中,我們還是照樣舉辦了多場研習、到校服務、增能研習......等等,在這忙得焦頭爛耳的日子裡,不僅要處理學校的事物還要舉辦多場研習與增能,感謝伙伴們的付出與幫忙。

    而緊接著要迎接111學年度,今天輔導員們馬不停蹄的討論非專長增能研習及分區領域研習的辦理時間、地點以及所要邀請的講師,而這次分區領域研習主要探討的是討如何將數位資源融入藝術教育裡。科技的日新月異是無庸置疑的趨勢,近年來在教育當中不乏數位科技為媒介的教學,像是最常使用的電子書、智慧白板,但這些好像只能運用在學科?那藝術呢?藝術教學可以融合數位資源嗎?
    因應"生生有平板"之政策,輔導員們絞盡腦汁在想要如何將數位資源或是數位APP運用在藝術中,也許我們能將一幅靜止的畫作運用數位資源讓它動起來?或許可以運用動畫讓孩子充當配音員或是幫畫面譜上一曲?或許表演藝術可以結合更多的數位資源讓肢體及表演者想像更豐富?

沒來的夥伴也不用擔心,我們用了最流行的混成式會議

    經過一番討論後各組都邀請到非常厲害的講師,屆時講師們會分享如何將科技運用在藝術領域的教學與學習,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研習~




音樂輔導團討論
音樂組輔導員討論
視覺藝術組輔導員討論
表演藝術組輔導員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