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22.11.4藝術輔導團-團務會議與數位應用(視覺藝術)研習

 

今天團務會議來到充滿藝術氣息的大元國小,在開完會後,進行我們的團內自主數位增能。



 

今日講師是視覺藝術輔導團的江昭穎老師,透過簡單的繪畫技巧與數位的結合,讓原本的立體小書多了動態影像,加上翩翩飛舞的蝴蝶彷彿身歷其境。

 





一開始先將事前準備好的向日葵塗上喜歡的顏色,咖啡色、橘色、紅色、黃色……做出漸層效果,讓每朵向日葵因人而異,除了花朵之外,旁邊的綠葉也不得馬虎,一樣塗上相關色系,讓葉子呈現漸層立體感,最後,也是重頭戲,剪下準備好的蝴蝶,然後,掃上QR CODE再把鏡頭轉向製作好的立體向日葵,蝴蝶就會往花朵飛去。

 




一切看似簡單,但前製作業非常的辛苦,講師幫每位學員畫好向日葵的形狀及葉子,再藉由各位學員的雙手與巧思去創造。在過程當中,雖然只是簡單的上色,但因每人選擇的顏色與筆觸不同,讓看似一樣的向日葵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因為是做立體書的效果,再打開書與數位連接時鏡頭上會呈現出蝴蝶翩翩起舞的畫面。

這次的數位連結運用一點都不複雜,只需要掃QR CODE就能完成夢幻作品。



看看大家認真的模樣

拿起手機即可展現出作品

兩位校長也認真投入


#數位教學融入音樂-完成v

#數位教學融入視覺藝術-完成v

#下一場:數位教學融入表演藝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