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校園生活記憶~童年開麥拉“輔導員公開課_表演藝術張雅茱輔導員

今天天氣轉涼,帶點濛濛細雨,但瑞峰國小的韻律教室裡,熱度一點都不減。
因為教室裡是我們最有魅力的飛天豬老師~張雅茱老師的公開課。




感謝我們的領召~沈翠蓮校長的專業開場與陪伴,
也感激在暑假表藝非專研習時就陪伴我們的陳元棠老師,
特地排除萬難的前來擔任公開課主持人的任務。

茱茱老師今年是畢業班的導師,特別為了畢業班設計了14堂涵括表藝、資訊、音樂、語文的跨領域課程,帶著學生進行畢業歌創作、MV拍設並剪輯。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留下專屬於自己的童年畫面,給自己最獨特的一份畢業禮物。


課程中,學生先透過有趣的肢體活動暖身並進行低中高水平的身體姿態,培養學生的專注觀察力;再透過分組的靜像畫面搭配學生先前拍攝的校園畫面,進行劇情的編排,透過老師的引導與小細節的提點,讓畫面能夠再合理化一點;特別的是,茱茱老師特別安排了小組長利用平板拍照,在自己組別表演時,將畫面記錄下來,上傳padlet,藉此調整畫面也欣賞各組的作品,把評量變有趣了。



議課的時,茱茱老師也說明如何利用padlet讓學生進行不同的主題創作,老師與同學也可以立即給予回饋。與會的老師也給予茱茱老師很棒的回饋,大家一致認為在推動生生有平板的浪潮之下,茱茱老師還是有把握領域課的特性,學生也不會都只有陷在操作平板的泥沼裡,而是真的讓平板變成一個協助的媒介。













主持人元棠老師也認為茱茱老師很能掌握後現代劇場,共同創作的概念,很可貴的是老師能帶給孩子一個多元的視角,從表演、紀錄、給回饋,都可以進行嘗試,是個很完整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