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112.06藝術輔導團跨市跨域增能研習_蘭嶼椰油國小參訪與交流

 這兩天臺中小藝團到了一個嚴重優秀的國小拜訪。




椰油國小,一個全台最美的小學,也是蘭嶼島上第一間民族實驗小學,為了文化的傳承而努力著。感謝陳淑雯校長的接待與校園導覽,讓我們更了解椰油國小不僅僅是網美拍照的美景,更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故事與文化。





視覺專長的顏子矞老師在蘭嶼一待就是17年,2006年成立了「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用一齣齣的歌舞劇帶著孩子一起探討文化與歷史,帶著蘭嶼的孩子用歌聲和舞蹈走出校園讓世界看見,如同寒琪主任分享的:「看著他指導的孩子唱著他創作的歌曲內心十分感動,在一塊土地上用歌曲和舞蹈延續部落的文化,讓孩子產生認同,而且持續做著不間斷,這樣的精神真的令人感佩了。」

看著影片的孩子們對於穿著自己傳統服飾丁字褲的看法,現在得到的答案多是:「這是我們的文化。」「覺得驕傲」,椰油的孩子們更覺得加入「小飛魚」跳舞跟唱歌是種榮耀。真的忍不住為椰油的師長們豎起大拇指,你們真的做到了!而且真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