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1101103 藝起SDGs美轉世界課程研發工作坊:教師研習中心 (報導:黃子倫輔導員於教師研習中心報導)

 

1101103 藝起SDGs美轉世界課程研發工作坊:教師研習中心

講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葉欣誠教授,明道國中副校長陳炤華

研習地點:臺中市教師研習中心

藝術輔導團 : 張文綺校長(音樂);黃子倫(音樂)

報導:黃子倫輔導員於教師研習中心報導

由輔導團領召內心國小張文綺校長以小王子繪本的核心精神做開場,為今日的研習揭開序幕。

 


葉教授先簡單自我介紹後,以國際教育角度切入ESDSDGs開始分享簡報:

1.     永續發展 and 英文繪本有啥關係? 是環保嗎?和英文教學有關係嗎?

2.     英文教學和永續發展有關嗎?英文領域教師和永續發展有交集嗎?

3.     全球教育就是透過課程設計及教學活動,使學生獲得全球的觀點,能夠採取相互理解的態度去看待他人的需求,了解與包容不同的文化,並以全球宏觀的角度,致力於世界公義及和平之問題的解決,養成未來生活必備的知識、態度、技能

 


4.     不論是英語課程教育目標和藝術領域教育目標:Connect with the world using EnglishConnect people to the world with art

5.     永續發展的關鍵字 - 人。 

 

6.     永續發展的三底線(Triple Bottom Line)為何?

7.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十七個目標為何?

8.     正在發生的新趨勢:ESD+SDG= ESDG

9.     SD/ESD/SDGs直接作為校本課程的主題。

   
 


10.  邀請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分享校園實際課程推動成果。

11.             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校本課程的可能模式。

12.          參加研習教師分四組抽主題實作『課程模組設計』。

13.          教授闡述模組架構。

14.          分組發表設計模組。

 

  

 

  


最後,在全體收穫滿滿的笑意合照中,結束精彩的週三藝起SDGs美轉世界課程研發工作坊,參加老師都對此次研習給予極佳的回饋!

 

藝術輔導團Always on your side.

 

黃子倫輔導員於教師研習中心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