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20211201專業知能增能工作坊(以SDGs議題為主題之藝術實踐) 張可芳報導

110/12/01專業知能增能工作坊(以SDGs議題為主題之藝術實踐) 

《當表演藝術實踐SDGs》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張麗玉教授


在女神張麗玉教授的帶領下,我們更深一步的感受到「教育戲劇」的魅力!

這魅力...到底有多大?我只能說:

今天教室外是低溫和狂風不止,教室內是瘋狂和笑聲不停!





 
※最重要的信念: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發表他的聲音

*透過提問、候答、理答(整理答案)的活動,讓學生練習表達,引導學生到教學目標。

*把活動統整起來,評量學生有沒有學到希望他學的,評量老師有沒有教到他希望他教的。

*並且在做完活動後,要進行後設的活動

可以讓學生彼此先分享,兩個兩個說,這樣一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說

STT(Student talking time)

*以終為始的課程架構

*評量是在各個活動當中的

孩子最怕老師問他們不會的問題

請先預告孩子要做什麼事,讓孩子先有心理準備。

*發表的鷹架

可以給小白板,讓學生每個問題都要寫出3個答案,發表時就可以根據小白板的答案回答。

※戲劇可以讓學生Think seriously in a fun way.

很喜歡戲劇教育,從繪本拆解出各種活動,帶著我們從活動中同理他人與找到更好的自己。


                 

女神麗玉的課總是精彩萬分!

再加上學員老師們各個優秀又有才華,

短短時間內產出的作品都令人驚艷!期待女神下次有機會再來臺中喔~



  


感謝張麗玉教授給了美好、療癒的一天

感謝輔導團的帶領,總是給予豐富的心靈饗宴!臺中小藝團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