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團務會議暨團內數位增能

 2022.10.17團務會議暨團內數位增能


這次團務會議來到北屯區的軍功國小,感謝林校長熱情款待,讓整場會議充滿歡樂。

此次除了例行公事的討論之外,還有團內的數位增能研習。







生生有平板的政策中相信大家一定很疑惑 要怎樣在藝術領域簡單的結合數位資源呢? 要怎樣在沒有網路的情形下能順裡的進行教學呢?

在我們的輔導團裡就有好幾位運用數位資源的專家,而今天邀請到團內的黃子倫老師來分享~

其實,只要運用平板的內建軟體就可以讓課程豐富又有趣

首先,可使用平板內建中的鈴聲,讓學生依照鈴聲的高低變化、音群方向......等等搭配肢體將音樂"視覺化"-這是不是與音樂教學法的達可羅茲很相像? 配合大家常聽到鈴聲讓整個音樂與畫面更為有趣。



記得前些陣子網路上影片流傳著"漫威電影"系列那些英雄們拍攝時沒有特效的尷尬瞬間,大家不難發現在演員演戲的時候背景布幕都是綠色的?

沒錯,接下來子倫老師還介紹了運用內建軟體將兩個影像同時結合,運用綠幕效果輕鬆達到完美去背,透過這樣的技巧就能完美地將動畫與實際拍攝畫面結合在一起,不需要龐大的預算或複雜的設備,只需要一塊綠色的布,就可以輕鬆的與喜愛的偶像一同合唱,還能在疫情期間幻想自己走在香榭大道或是自創漫威的英雄~





其實,數位資源的應用可以讓教學與學習達到不同的效果跟樂趣,輔導團也會不定期地舉辦相關研習,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